发酵乳中生物活性物质分离和应用技术集成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943    

技术特色

       由上海交通大学张少辉教授团队研发的专利技术“发酵乳中生物活性物质多肽的分离和应用技术集成” ,经专利转化已在浙江辉肽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投入生产,该技术解决了多肽和多糖产业化过程中剂量与功效的关系问题,实现乳源多肽和多糖功能性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和销售。

       主要技术内容:

       1. 生物活性物质的分离和提纯;

       2. 生物活性多肽和生物活性多糖应用产品开发:固体饮料、护肤品。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in a room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应用情况

       通过专利转化,包含发酵乳中生物活性物质分离技术、提纯技术、低温浓缩技术、喷雾冷冻干燥技术及相关设备得以在浙江辉肽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集成并投产。产业链的成熟也进一步支撑了多肽犀利产品的研制和相关品牌的创建。

应用成效

       2017年本课题组协助企业设计了生产线,2018年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19年取得了生产许可,实现了乳源多肽及其副产品益生菌蛋白粉的生产,现已有品牌商品益悉收®益生菌蛋白粉生产销售投入市场,销售额经有效宣传和曝光持续稳定增长,销售额200多万元。预计2020年可实现2000-3000万元的销售额。目前,多肽浓缩精华正在功效实验状态,不久也将投入生产销售。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