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3年1月,其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曾于2001年更名为区域发展研究所)。
 
       中心主要职能是开展决策咨询软课题研究、农业农村规划及研究生人才培养。硕士招生学科为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博士招生学科是生态学,该学科设有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是与该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与相应学科的农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侧重于应用,主要为政府管理部门、现代农业产业、新农村建设、农村社会发展、农业教育、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等企事业单位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管理类人才。
 
       该领域导师主要由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师担任。同时,中心还联手安泰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教师和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智库的一批专家,通过内外结合和学科交叉形成一支实力较强的专、兼职导师队伍。
 
       近五年共开展软课题研究14项、农业咨询项目13项、农业农村规划项目57项。出版专著、教材《都市现代农业结构与技术模式》、《都市农业导论》、《农业生态学原理》、《上海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难题破解研究》、《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中国特色城乡一体化探索》、《加快转型发展 聚焦上海核心生产力》、《城镇化道路》、《中国特色理论和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教程》等十几部。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