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具有长期从事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技术经济、土地资源管理、农村金融与保险等领域良好的研究平台,依托于2013年1月成立的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其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开展决策咨询软课题研究、农业农村规划及研究生人才培养。同时,中心还联手交大安泰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教师和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智库的一批专家,通过内外结合和学科交叉形成一支实力较强的专、兼职导师队伍,对重大战略问题进行长期跟踪和研讨,为各级政府进行相关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六十多项,撰写和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部),其中许多决策咨询建议获得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并多次获奖。作为以世界一流大学为发展目标的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以更为宽广的战略和责任视角,继续深入服务上海都市新农村建设,将长三角城市群农业合作的研究与服务,通过探索大都市带动大农村、大市场带动大产业的模式,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层面战略咨询与研究。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