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行业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3648

       近年来,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迅速,据《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消费报告)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用户已经达到7355万(含水族);2018年中国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比2017年(1340亿元)增长27%。宠物行业在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解决社会就业的朝阳产业,但其快速发展带来的人才短缺,成为宠物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近几年已为中国宠物行业培养、培训从业人员近两万名,很多学员业已成长为行业领军人物,为中国的宠物行业发挥了巨大作用。因此,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成立宠物行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时机已经成熟。中心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拓展和促进培训业务发展,积极推动宠物、小动物教学业务实验开展,顺应国家文明养宠、和谐社会、鼓励创新、积极创业的时代大环境、大趋势;同时,为满足宠物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相关人才和从业人员。

       宠物行业在未来的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伴随着经济进一步繁荣、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在此利好时代机遇下,我们将保持勤奋努力,积极开展各类合作、扩大宠物行业职业培训项目、举办宠物行业专业技能大赛、主办宠物领域相关论坛及会议等,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