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助力崇明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3976    

       2018年6月21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花开庙镇”先锋论坛在庙镇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中共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渤,中共崇明区委常委、副书记侯继军,中共崇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卫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等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1(168).jpg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坚持以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骨干引领、机制引领等六大引领发挥好党组织的优势,推动党建与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的融合发展,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2(150).jpg

       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在讲话中希望崇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崇明绿色发展、换道前行的重大机遇,努力奋斗,乘势而上,切实围绕中央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结合崇明实际加以推进落实,共同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图景。

       论坛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由三个板块组成,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上海交通大学承担特色农产品品质提升工程。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3(120).jpg

       崇明区是上海市建设乡村振兴的重要基地,承担着滋养上海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居住空间、提供优质环境容量、传承江南乡村文化等的重要载体,也是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吸引创新创业群体的重要发展空间。上海交通大学将围绕崇明区振兴乡村工作,在助推农技推广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推动特色农产品品质提升、培育优质农产品品牌等问题开展研究,破解瓶颈。在助推农技推广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方面,为崇明举办开发农产品精深加工、储藏、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等产业培养人才;为崇明绿色有机生产管理、都市农业产业培育发展管理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管理培养人才;联合举办有影响力的农业科技人才论坛和科技对接活动;培训职业农民。在推动庙镇特色农产品品质提升方面,以水稻,蔬菜等产业链和产业体系的提质增效开展工作。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