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度巴彦淖尔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3074     来源:

临河区科技局,市直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围绕产业链应链部署创新链,提升我市重点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强化企业主导技术研发机制,以企业出题,以“揭榜挂帅”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揭榜挂帅”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方向

       本次征集方向重点聚焦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领域。针对我市在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提出需求。重点针对我市特色食品鲜食保存期、羊副产品预制食品加工、乳、肉、油食品加工等当前生产实际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通过研究突破能迅速形成产品并进入市场,解决我市农畜产品加工难以形成规模且产业链短的问题。

   

       二、征集对象与要求

      1.征集对象

       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无严重失信行为。优先支持行业领军企业、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和规模的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

       2.征集要求

       (1)对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等有内在迫切需求,且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

       (2)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我市乃至自治区相关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3)企业自身提供项目研发资金投入总额不低于总投资额的60%;须承诺资金投入并有能力保障项目实施。

       (4)应明确项目预期目标,包括相关指标参数、时限要求(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3年)、知识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三、需求筛选与支持方式

       市科技局将组织行业专家对项目需求进行筛选、凝练、论证,重点遴选出创新性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明显、应用面广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与发榜方协商制作榜单向社会公开张榜招贤,同时向科技兴蒙“4+8+N”合作主体定向发榜,广泛征集最优研发团队、最佳解决方案,通过竞争择优的机制,选拔最具揭榜能力的创新主体揭榜。

    “揭榜挂帅”项目研发资金保障以发榜方提供资金为主,财政资金补助为辅。项目资金主要由发榜方按照相关协议落实,市财政科技资金对项目给予研发补助,补助金额原则不超过研发总投入的50%,最高补助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

 

       四、需求填报流程

       项目需求单位登录“巴彦淖尔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进行填报。

   

       五、征集时间

       管理系统于2022年7月5日开启,需求填报常年开放。第一批榜单凝练时间截至7月11日,后续将根据项目征集情况定期筛选。请临河区科技局和相关部门单位及时转发本通知,并组织相关企业积极申报。

 

       六、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逯  军  0478-8658185

                        孟  凯  0478-8658151

       申报咨询:闫晓红  0478-8658150

                        侯普馨  0478-8658155

   

附件:巴彦淖尔市“揭榜挂帅”项目需求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7月5日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