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青浦教授工作站新一轮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9     阅读次数:2711    

2022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农生学院B104室召开了上海交大青浦教授工作站新一轮建设研讨会。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青浦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曹林奎教授、常务专家邱卫国副教授和沙之敏副研究员,农业与生物学院相关领域专家,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办人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曹林奎教授主持。

       曹林奎教授介绍了青浦教授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在青浦区开展农技培训、技术指导、咨询服务、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并结合青浦区“三农”发展新形势提出了青浦教授工作站新一轮建设目标与工作设想。

       吕红芝副院长介绍了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开展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以及自2006年以来探索的教授工作站模式,经十余年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对未来目标任务予以展望;针对青浦教授工作站新一轮建设,提出了要拓展服务布局、结合需求增加新元素、因地制宜调整工作任务、挖掘亮点等新要求。

       郑浩副书记对青浦教授工作站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今后充分利用上海交大学科综合优势,在智慧农业技术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耕读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青浦区“三农”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撑。

与会专家分别从农产品保鲜与加工、果蔬产品全流程质量保障体系、数字化智慧农业云平台、智能化精准施肥技术、富氢水农业灌溉应用、蔬菜和草莓绿色防控、水稻生态种养模式、水产养殖尾水净化处理等方面结合已开展的服务工作或计划对接实施的任务进行了讨论;同时,围绕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强产学研项目合作、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方面对青浦教授工作站的新一轮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