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青浦教授工作站工作座谈会在青浦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读次数:2178    

为落实并推进上海交大青浦教授工作站新一轮建设计划与任务,12月24日,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青浦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曹林奎教授、常务专家邱卫国副教授、沙之敏副研究员、蒋其根研究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办管理人员一行六人到青浦区农业农村委进行对接。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朱思毅、副主任怀向军、产业发展与信息化科、种养业科、水产站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吕红芝副院长介绍了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相关情况、教授工作站模式的探索,以及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内容与取得的成效;并表示面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上海交大将及时总结经验、适时布局新任务,加强双方交流共同为农业科技成果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出谋划策。

  

曹林奎教授汇报了青浦教授工作站自2019年成立以来为农技人员与新型农民技能提升组织的系列培训,围绕水稻、蔬菜、草莓等农产品品种培优、绿色生产、加工与品牌打造、品质提升,稻田减排等方面开展的技术指导与服务,提供大中学生实践活动平台,以及通过举办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坛等系列活动提升发展理念等一系列工作及主要成效。

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朱思毅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青浦教授工作站为打开本区域地产优质农产品市场和销路、打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区域地产优质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双方经过研讨交流,青浦教授工作站在新一轮共建中计划聚焦特色蔬果产品深加工(茭白、草莓、红柚等)及品牌包装、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技术及其应用、绿色生产技术应用(富氢水灌溉、草莓花芽分化调控、绿叶菜病虫害绿色防控)、大学生APP销售软件操作与销售创业结对、面源污染防控及其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的长效管理机制。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