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3386    

       11月11日,为进一步推进并落实松江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共建方案,在前期对接和研讨基础上,松江区农业农村委沈根华调研员及相关业务科室及委属单位、区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区水稻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到上海交通大学就共建任务的落实与分工予以对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吕红芝副院长、松江教授工作站首席和常务专家、农业与生物学院相关领域专家等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吕红芝副院长主持。

       双方针对共建方案提出的科技攻关和集成应用项目任务的细化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在稻米品种改良和香味退化,绿色防控、工厂化育秧、秸秆及粪污还田等各环节的生产技术,稻米绿色储藏保鲜、精准化适度加工及米糠等副产品增值化利用,无人化智慧示范农场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明确了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及责任单位和人员落实,为后续制定研究方案、实施项目、解决稻米产业发展短板问题提供了基础。

       沈根华调研员在总结中表示,经过此次充分交流,双方对技术问题的梳理更到位、任务更清晰,希望双方各领域对接人员保持经常性沟通,完善细化方案,按照计划推进落实年度任务,松江区农业农村委将予以资金等方面的全力保障;并通过“松江大米”产业发展系列论坛的举办促进松江稻米产业的发展和先行区共建任务的高质量实施,计划明年4月中旬以水稻生产管理为主题举办第二届“松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