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诺丽教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1-08    

一、简介

1. 成立时间及地点

江苏诺丽教授工作室于2021年4月在江苏诺丽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通过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推动科技人员投身江苏“三农”工作主战场,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为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兴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2. 服务内容

(1)农业科技、经营管理等创新人才培训:甲方配合乙方对企业智慧农业研发、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等开展农业科技、经营管理创新技术等培训。

(2)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及服务:甲方围绕农业企业产业发展需求,采用农业与生物、先进传感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集成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形成生物农业与智慧农业高度融合与应用转化的科技成果,联合企业、农技部门等开展示范展示。同时参与江苏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促进现代生态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

(3)示范基地建设:甲方利用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向乙方提供技术支撑,并根据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建“农田智能监测与控污增效技术”、“高标准生态农田综合监测技术”、“农业遥感观测技术”、“测土配方施肥全程智能化技术”、“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先行示范村”、“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等示范基地。

(4)课题合作申报:针对精准农业、都市农业发展瓶颈,以及企业的需求,双方组织人员联合申报产学研课题,共同攻关和实施示范。

(5)农业产业规划与咨询:甲方针对江苏诺丽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目标及项目建设需求,参与编制企业及地区农业发展规划和提供决策咨询,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3. 运行保障

根据每年具体合作内容,由甲方选派专家进驻工作室实施开展各年度工作;双方共同促进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每年年初进行业务信息需求对接、合作项目确立和调整,每半年进行1次情况通报或总结,遇重大或临时合作事宜由双方另行商定。

二、2021年工作计划

1. 利用上海交通大学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向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并根据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建1-2个示范基地;

2. 在陕西省宁陕县开展受污染耕地土壤安全利用技术示范和污染溯源工作;

3. 针对精准农业、都市农业发展瓶颈,以及企业的需求,组织人员联合申报产学研课题,共同攻关和实施示范。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