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都市农业智耕社成功举办新学期见面会暨战略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6     阅读次数:3067    

        10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都市农业智耕社新学期见面会暨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农业与生物学院顺利举行。会议在总结智耕社发展历程的基础上谋划了社团未来发展方向。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培,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校团委辅导员李雨桐、校社总学生骨干薛张恒等出席并对智耕社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指导建议。智耕社指导老师曹雅婷,社团学生骨干、新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智耕社指导老师曹正伟主持。

 

                               

 

        周培书记在致辞中向学校团委、团社总、相关领导和老师对智耕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智耕社作为校级大学生社团,是对农业卓越人才培育的重要探索,有助于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都市农业高质量综合型人才。他对智耕社未来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出特色,在全国都市农业社团里有所创新,围绕都市农业的主题、都市农业智库建设的任务,发展成为都市农业学科中的先锋社团;二是在学术科研型社团定位方面得以创新,建设成为热爱“三农”、对都市现代农业有浓厚科研兴趣并有志扎根基层、服务乡村的都市现代农业学术研究社团;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管理规章制度。

        校团委辅导员李雨桐介绍了学校社团的工作情况,并对智耕社的发展提出三方面建议,即健全管理体制,确保学生社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日常监管,促进学生社团规范有序运行;强化支持与服务,引导学生社团发挥育人功能等。

        校社总学生骨干薛张恒对智耕社提出了专业化、参与度、强化宣传三方面建议,指出在社团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将兴趣和快乐融入社团生活。智耕社应加强硬核引导,从专业化的角度普及都市农业和农科类基础知识;合理安排社内活动,在实践中学习、感悟,提升同学的参与度;采取多样的宣传形式,加强智耕社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智耕社。

        郑浩副书记对智耕社运行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利用好社团平台,聚焦种业创新、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通过社团工作提升学生的调研、分析等能力,积累专业知识,为综合能力提升和事业增值做足准备,更加凸显智耕社对都市农业研究的重要意义。

        吕红芝副院长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智库研究、高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她回顾了与智耕社共同成长的历程,勉励同学们在社团中树立积极向上的态度,并表示可围绕智耕社研究任务搭建平台,协助联系相关机构实施调研任务。

        会上,指导老师曹正伟介绍了智耕社运行与发展总体情况,智耕社首任理事长韦岸汇报了社团主要工作。与会嘉宾向优秀成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智耕社也向与会嘉宾赠送了印有社团自行设计LOGO(Urban Agriculture) 的纪念帽。同期还组织了招新专场答疑活动。

        本次研讨会对把脉智耕社发展新方向与新目标提供了重要指导。智耕社学生骨干也表示会听取嘉宾的建议,在新的起点上争创标杆,把智耕社建设成一支专业性显著、创新力十足、富有朝气的团队。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