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松江大米”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3436    

       8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松江教授工作站组织召开科技支撑“松江大米”产业发展研讨会。松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姚麒麟主任、松江区农民专业合作联社李永华主任,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吕红芝副院长,松江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敬璞、常务专家焦顺山、周元飞,农业与生物学院陈捷教授、沈国清研究员和支月娥副教授出席会议。

 

 

       吕红芝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随后,松江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敬璞教授重点介绍了对松江区稻米产业开展的调研情况与结果,姚麒麟主任和李永华主任针对松江稻米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技术需求予以了说明。针对上述技术层面上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比如秸秆全量还田、杂草稻、稻米香味退化等,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后续应立足于松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筛选适合的技术方案并予以试验示范,切实解决松江区稻米产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实现科技成果落地,为松江稻米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支撑。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