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持续推进“科技兴蒙”产学研合作交流 Ⅱ

发布时间:2021-08-04     阅读次数:3307    

       7月31日至8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现代农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上海交大农生学院敬璞教授,支月娥副教授,张洪才助理研究员到兴安盟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调研期间,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晓兵与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未来围绕地区秸秆综合利用、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开展产学研合作达成共识。参加会谈的还有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盟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纪红梅,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枫,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亚光,魏佳米业总经理魏建明,亿民生物总经理常志民,瑞尔生物总经理张宇欣。

       会谈中,张晓兵表示,兴安盟始终践行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优越,地方产业优势与上海交通大学农科优势高度契合。同时张晓兵书记还对上海交通大学在助力巴彦淖尔农高区建设中所开展的一系列科技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先期寻找精准的切入点,务实推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吕红芝表示,上海交大农科板块主要依托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工作,经过20多年的深耕,在资源环境、食品工程、生物工程等多个领域储备了雄厚的技术基础和开发实力。此次到兴安盟的实地调研,为双方开展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开拓了思路,后续交大将做好服务,充分利用好学校科研、人才、社会资源,大力支持兴安盟科技创新发展。走访企业对接交流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专家团先后深入到扎赉特旗和乌兰浩特市的牧原农牧、雨森农牧、银珠米业、魏佳米业、亿民生物、瑞尔生物、瑞祥农牧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动物饲料加工、稻米精深加工、秸秆综合利用等内容。兴安盟科技局副局长高广凤、副局长白黎明,盟科技局高新技术与合作科科长呼格吉乐图、扎赉特旗科技局有关人员陪同走访。

       在牧原农牧,专家团与企业围绕生猪饲料研发进行深入交流。

       在雨森农牧,专家团与企业围绕稻米精深加工进行深入交流。

       在银珠米业,专家团与企业围绕稻米精深加工及麸皮资源化利用进行深入交流。

       在魏佳米业,专家团与企业围绕稻米精深加工及麸皮资源化利用进行深入交流。

       在亿民生物,专家团与企业围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示范进行深入交流。

       在瑞尔生物,专家团与企业围绕新型功能饲料开发进行深入交流。

       在瑞祥农牧,专家团与企业围绕新型生物有机肥开发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围绕秸秆资源化利用和稻米精深加工共达成合作意向7项。后续,研究院将持续组织上海交大农牧业领域专家走进兴安盟,走进美丽的科尔沁草原,发挥交大农科所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带动地方科研能力稳步提升,为深入推进“科技兴蒙”持续贡献交大力量。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