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持续推进“科技兴蒙”产学研合作交流 Ⅰ

发布时间:2021-08-04     阅读次数:3088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7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现代农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上海交大农生学院敬璞教授,杨志彪副研究员,王磊副研究员到赤峰市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赤峰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亚军,市科技局、市科创中心、红山区科技局、元宝山区科技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上海交通大学专家团先后深入到红山区和元宝山区的普康药业、中农生化、佟明阡禾、三道井子葡萄种植基地、杨家湾田园综合体、华天制药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中药研制、中药材加工副产物利用、植物源农药创制、谷子和杂粮副产物深加工、设施果蔬高效栽培、动物疫病防治等内容。

       在普康药业,专家团与企业围绕中药研制及药渣处理进行深入交流。

       在中农生化,专家团与企业围绕植物源农药开发进行深入交流。

       在佟明阡禾,专家团与企业围绕赤峰当地特色杂粮精深加工进行深入交流。

       在三道井子葡萄种植基地和杨家湾田园综合体,专家团对种植户作了现场指导,并围绕设施果蔬高效栽培进行深入交流。

       在华天制药,专家团与企业围绕动物疫病防治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是上海交大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兴蒙”的具体举措,通过实地调研,围绕中药材加工副产物利用、植物源农药创制、麸皮等副产物深加工、设施果蔬高效栽培、动物疫病防治等内容共达成合作意向6项,同时进一步启发了专家们与赤峰市在农牧业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思路,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后续,研究院将持续组织上海交大农牧业领域专家走进赤峰,发挥交大农科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带动地方科研能力稳步提升,为深入推进“科技兴蒙”持续贡献交大力量。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