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支撑河套地区甜瓜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3053    

       7月18日下午,由磴口县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共同主办,磴口县农牧和科技局、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农院”)、河套学院承办的“科技支撑河套地区甜瓜产业发展论坛大会”在磴口县会展中心举行。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副局长薛富平,磴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军,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现代农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河套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尹嘉敏出席会议。会议由磴口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马海波主持。

       王军在致辞中介绍了磴口县产业发展现状及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重点对地区甜瓜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说明,并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未来能够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先进的科学技术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导磴口县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

       吕红芝在致辞中介绍了研究院和新农院的成立背景和职能,并表示在服务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服务农高区建设过程中,根据地区农牧业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创新组建了12个“交大-河院伙伴研究组”,共同支撑地方产业发展。针对华莱士甜瓜退化、保鲜难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后续将继续组织交大育种栽培、保鲜加工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为甜瓜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围绕河套地区甜瓜产业发展进行了专家研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牛庆良、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邓云、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黄丹枫、河套学院副教授郝水源、磴口县农牧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彦分别做了《甜瓜产业现状与趋势&上海交通大学设施园艺团队相关科技支撑工作》、《保鲜储运加工技术在甜瓜产业的应用》、《科技支撑河套地区甜瓜产业发展建议》、《巴彦淖尔甜瓜产业概况、问题&河套学院相关研究基础》、《磴口县华莱士瓜产业发展报告》报告。通过本次论坛的举行,为河套地区甜瓜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后续,为深入推进“科技兴蒙”,研究院将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针对振兴河套地区华莱士甜瓜产业继续组织交大相关专家团队深入当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从而推动华莱士甜瓜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