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现代农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4068    

       7月12日上午,由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共同成立的现代农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河套学院举行。巴彦淖尔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志平,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自治区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杨胜月,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河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市相关委办局主要领导,上海交通大学20位专家学者,交大河院伙伴研究组相关老师、17家合作企业代表及媒体等100余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巴彦淖尔市副市长王学君主持。

       王志平在致辞中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自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与巴彦淖尔市政府签订共建“现代农业创新中心”协议以来,双方务实推进协议落地,围绕重点需求领域积极组织专家与地方重点企业开展了多轮合作交流与科技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阶段性合作成果。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院地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科技支撑。

       董樊丽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将高校的知识创新和企业的技术创新融合发展,使得科技研发和市场需求目标一致,有利提高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在“科技兴蒙”战略指导下,研究院愿意将上海交大更多的科技成果引入到巴彦淖尔,助力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结出丰硕的果实!

       冯呼和在致辞中表示,河套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三方积极探索“校-校-企”合作新模式,充分利用高校人力、技术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充分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科技协同创新,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动巴彦淖尔市农牧业转型升级。

       巴彦淖尔市市委副书记王志平、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共同为中心揭牌。

       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河套学院“三院”签约仪式。

       此外,交大-河院病虫害防治研究组、农田生态研究组与内蒙古润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畜禽遗传繁育研究组与内蒙古英格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会议最后进行了中心建设进展汇报,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作交大河院伙伴研究组模式及进展汇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孟和教授作科技支撑戈壁红驼产业项目汇报。河套学院“伙伴研究组”教师雍亚萍作为代表发言。

       会后各位专家教授与各自所在伙伴研究组的老师们共同走访重点企业,开展技术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技术需求并研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向。未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科技创新资源,研究院将在引进创新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发力,务实推进与巴彦淖尔重点农牧业企业的深度合作,聚焦巴彦淖尔农高区建设紧迫需求,携手共同助力区域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把更多高水平的论文书写在沃野千里的河套平原。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