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建设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3452    

       6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教授工作站(室)建设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1)为新聘首席、常务和责任专家颁发聘书;(2)学习领会教授工作站(室)相关制度要求;(3)分享优秀教授工作站(青浦站、奉贤站)管理经验。

       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新农院副院长吕红芝、蔡保松,及各教授工作站(室)首席、常务、责任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蔡保松副院长主持。

       孙丽珍副院长为新加盟的首席、常务和责任专家颁发了聘书,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教授工作站的建设对扩大上海交大农科影响力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能通过这一平台为服务地方做出更多贡献,为农业科研、人才培养等提供支撑。

       周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农业科技发展战略背景下,新农院作为上海交大农科服务产业发展的窗口,需要夯实队伍;随着服务模式与管理机制逐步完善,教授工作站模式已在不断探索中得到辐射。希望各位专家利用这一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将政府、产业、行业等发展需求与学院科研工作形成有效衔接。

 

       吕红芝副院长针对教授工作站(室)的建设、运行、评价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和制度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青浦教授工作站常务专家邱卫国老师和奉贤教授工作站常务专家常丽英老师作为教授工作站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按照教授工作站“十四五”规划部署,本年度新建了松江教授工作站,后续将推进宝山、嘉定教授工作站的建设。目前已在上海市的7个涉农区设立了教授工作站。

 

孙丽珍副院长和吕红芝副院长为新聘专家颁发聘书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室)信息简表(2021年)

名称

首席专家

常务专家

浦东教授工作站

陈火英

  朱建国、刘杨

闵行教授工作站

蔡润

  孙向军、孙涛、蒋义海(闵行)

崇明教授工作站

周培

  支月娥、王新华

金山教授工作站

许文平

  王彪、宋士任、胡盼(金山)

奉贤教授工作站

(下设家禽育种教授工作室)

黄丹枫

  常丽英、曾丽、朱萍(奉贤)

  家禽育种教授工作室责任专家:孟和

青浦教授工作站

(下设自在青西教授工作室)

曹林奎

  邱卫国、沙之敏、蒋其根(青浦)

  自在青西教授工作室责任专家:曹林奎

松江教授工作站

敬璞

  焦顺山、周元飞、姚麒麟(松江)

江苏诺丽教授工作室

 

  责任专家:沈国清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