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专家赴金山区对接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3252    

       近日,上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区”的金山召开,为塑造超大城市乡村发展新优势,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社会服务职能,助力乡村振兴,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许文平研究员,常务专家王彪副研究员、宋士任副研究员赴金山区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在吕巷水果公园,许文平一行与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叶文娣等进行了交流,并汇报了金山教授工作站今年计划解决的技术需求、开展的全方位深层次调研、产学研项目联合攻关等工作计划。叶文娣对教授工作站前期工作成效予以了肯定,也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并结合目前乡镇振兴“绿色田园先行片区”的打造提出了针对性需求。

       为促进农业科技与产业的结合,金山教授工作站与金山区科委主任刘新宇、副主任刘卫东等进行了讨论。基于金山教授工作站今年工作计划,区科委建议结合金山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相关项目联合攻关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在金山区张堰镇,彭雪华镇长及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张汇宏主任、张冬副主任、郭庆副主任等回顾了金山教授工作站的成效,双方讨论了如何更有效发挥区级层面的金山教授工作站这一平台优势,为目前亟需解决的土壤修复、循环农业等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