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直播电商新媒体培训班”在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2219    

由上海市青浦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直播电商新媒体培训班”于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开班。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支部书记陈磊、青浦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华君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青浦区50名青年农场主和职业农民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历时五天,授课专家从宏观经济与市场趋势的剖析,到政策层面的解读;从直播电商运营的理论基础讲解,到直播短视频的技术操作;从实地考察调研,到直播实训演练分别进行了讲解。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和实操练习,初步掌握了电商直播的技巧和方法。

在培训后期举办的直播实训小组比赛中,学员们充分运用所学,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施展才能,对本期培训班农产品直播带货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实战演练”。比赛通过集体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学员。

当前,互联网、新媒体等新技术不断发展,如何让乡村农产品快速进入网络营销渠道是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演练,参观数字视频直播基地——众草机构等一系列学习和活动,为青浦区农产品直播营销方面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撑,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