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霉菌肥在青海有机枸杞大面积示范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2342    

       9月1日,由青海海西州政府和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等主办的题为“乡村振兴庆丰收,脱贫攻坚迎小康”2020年海西州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在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隆重举行。

       丰收节期间,由青海省海西州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的来自宁夏大学、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柴达木枸杞研究院、柴达木枸杞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对上海大井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陈捷教授团队联合研制的木霉菌剂系列产品在有机枸杞种植基地土壤改良、防病和增产等方面的应用效果进行田间现场考察和评价。

       木霉菌颗粒剂、可湿性粉剂和代谢物液剂3个木霉菌系列产品通过与有机肥掺混、冲施和喷施,在海西州有机枸杞种植基地10个示范点的4528亩进行应用技术示范。结果表明:示范点的土壤盐渍化电导率降低20.3%,白粉病和根腐病较对照有明显减轻,枸杞植株生长冠幅(左右伸展)增加7.27%,株高增加7.92%,茎粗增加31.46%,平均叶面积增加12.25%、叶厚增加31.25%,百粒鲜果重增加9.93%,果长增加11.6%、果条发枝长度增加35.73%、果条总果数增加53.69%,增产15%。该系列产品的研发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并取得了上述转化成果。

           

木霉菌肥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种植基地应用效果

       专家组一致认为:木霉菌肥系列产品在青海海西州有机枸杞生产中表现出良好效果,为实现减肥减药、提高枸杞抗逆性和土壤改良等方面提供了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来自海西州20多个相关企业和技术推广部门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田间现场观摩。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