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奉贤家禽育种教授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15     阅读次数:2815    

       7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上海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共建的“奉贤家禽育种教授工作室”在上海家禽育种有限公司揭牌。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振标、养殖科科长胡伟国,上海家禽育种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承光,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奉贤区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黄丹枫、常务专家常丽英、曾丽,奉贤家禽育种教授工作室责任专家孟和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教授工作室的组织架构。教授工作站与区县农委共建,面向区县全域开展农业综合服务,“站”下设“室”;教授工作室与企业共建,重点针对企业需求提供产业支撑。

       在现场交流中,上海家禽育种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承光介绍了公司关于蛋鸡育种的发展历史、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布局与规划等情况。奉贤家禽育种教授工作室责任专家孟和教授介绍了双方合作基础,以及在育种体系、科研实验室、生产设施设备及研发方向的合作进展与设想。

       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振标对奉贤教授工作站在疫情期间仍坚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家禽育种需求大、科技含量高、研究意义重大,对家禽育种工作室将予以全力支持,建议与奉贤农业农村委综合科、养殖科等保持有效对接,将奉贤家禽产业做大做强。

       奉贤区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黄丹枫教授对畜禽育种工作室前期合作基础和今后研发方向给予肯定,并表示在人工智能、孵育机器产业化、育种过程基因技术运用等方面期待实质性推进,多出成果,为奉贤区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吕红芝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家禽育种工作室充分发挥校企优势,在奉贤区农委的支持下,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并按照有关管理制度开展工作,早出成果。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