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2604    

       4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联合对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调研,并深入座谈。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蔡保松副院长、高岩、曹正伟、李卓,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吴立峰副主任、赵志鹏,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陆继军总经理、王晗副总经理、吴旭晨出席了活动。

       蔡保松副院长指出,结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上海农业生产力发展”的任务,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课题组,聚焦农业成果转移转化和公开交易等领域开展研究与调研;上海高校技术市场长期聚焦于成果端,与上海市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为课题组提供了宝贵经验。

       吴立峰副主任提出,各方应发挥资源优势,整合各类农业科技成果,积极引导各涉农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农业科技成果实现转化交易,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进入转化应用和产业化通道。

       陆继军总经理介绍了杨创集团技术转移板块各主体职能分工,以及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目前的运营情况,介绍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关系,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参与到科技与农业的融合发展,优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过程,提高成果转化效率。

       曹正伟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与概况。与会人员就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过程、案例与平台建设等领域深入座谈,共同探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上海方案”。

       据悉,课题组已经围绕研究任务,赴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