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UASJTU数据采集组举办年度总结会暨2020年元旦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2354    

       20191231日下午,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UASJTU数据采集工作组召开年度总结会暨元旦茶话会,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党委副书记龚强,团委书记熊峰,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曹正伟、李卓,以及UASJTU数据采集工作组约30人参会,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中,周培书记表示,作为《中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报告》撰写任务形成的创新模式,UASJTU数据采集小组也是交大学生培养的成功案例,并高度肯定了工作小组在中国都市现代农业数据库建设上做出的努力,今后将通过稳固的工作模式、以传帮带的形式推动数据库建设可持续发展,并鼓励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都市现代农业的学术研究。

       龚强书记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分享个人的体会与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鼓励学生在参与数据组工作的同时,不断增强行业认知,提升个人能力与水平,深入参与报告相关研究,并表示学院将通过团委等部门的支持来帮助UASJTU小组固化工作机制。

       会议第二环节,曹正伟与李卓两位指导老师感谢全体成员圆满完成都市现代农业数据采集工作,同时宣布筹建智库型学术社团,并布置了2020年重点工作。与会学生纷纷发言,分享交流了数据采集工作的相关体会与思考。

       会上,工作组还共同重温了央视报道我院严胜雄教授立德树人培育新时代农科学子的宣传片。未来,工作组将结合“培养有担当、满情怀”的人才培养理念,将农业农村部《中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报告》撰写工作与“四维度两结合”的交大特色人才培养方式紧密结合,建成一支稳定而可持续的中国都市现代农业研究力量。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