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2922    

       金秋九月,进入收获的季节,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春天播下的希望迎来了丰收,梨果飘香,荚满枝头,瓜熟蒂落,好一派丰收景象。

       9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推进会在金山区张堰镇举行。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张堰镇党委副书记沈永华、副镇长彭雪华,林埭镇副镇长吴永强等领导,金山教授工作站相关人员共16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由金山教授工作站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的生产基地。在上海枫苑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引种的10亩西梅已经硕果累累,为果农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雷东农庄生梨种植新技术实施应用中,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已形成一套适宜早熟、高效设施条件下的生梨栽培模式;在思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豇豆、油豆角和毛豆新品种已经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正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参观后,彭雪华副镇长主持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上海交大金山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武天龙教授介绍了在金山示范的豆类新品种特点、特性以及示范效果;严亚贤教授介绍了金山奶牛场奶牛乳腺炎的生物防控项目及其成果;金山教授工作站常务专家王彪副教授和唐家全代为介绍了陈捷教授的金山区蔬菜种植地块土壤改良进展、牛庆良教授的果树栽培新技术及特色叶菜新品种引选的示范应用效果、许文平副研究员的猕猴桃、欧洲李(西梅)和圆叶葡萄等新品种引进与栽培新模式示范等工作的开展。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还就成果规模化推广和品牌培育进行了热烈讨论。

       吕红芝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金山教授工作站的工作要做实并卓有成效,并就今后金山教授工作站的发展提出了方向性的意见。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