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陈捷教授团队举行木霉菌蛋白农药应用技术现场观摩与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3631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陈捷教授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项目“新型微生物源农药创制与示范”开发出一种新型生物农药--木霉菌蛋白农药,并首次在上海市郊区果蔬生产示范应用。7月12日,上海交大农生学院与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上海孙桥现代农业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在松江区新浜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举行了现场观摩和培训会。新浜镇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方朝阳主持会议,来自园艺蔬菜公司、农药企业、专业合作社等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陈捷教授详细介绍了木霉菌蛋白农药作用机理、创制过程及示范应用情况。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木霉菌蛋白农药在大棚黄瓜上的应用效果,一致认为,通过木霉菌蛋白农药处理种子,移栽后进行灌根和叶面喷雾,植株促生效果明显,雌花数增加,减轻了黄瓜霜霉病的危害。

       木霉菌蛋白农药是通过生物工程方法制备的含有多重激发子的融合蛋白,具有明显的植物免疫激活功能和促生作用,对病毒病等病害有较好的控制作用。上海市农业推广中心何翠娟研究员表示,木霉菌蛋白农药既能满足有机、绿色的种植要求,又能有效地减少果蔬病害的发生,促进果蔬的生长,其大面积推广应用将有利于实现黄瓜等果蔬的高效生态栽培。相关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代表对木霉菌蛋白农药在蔬菜优质、高产中的作用也充分肯定。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