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参加2019年大中城市都市农业发展联系机制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7     阅读次数:2517    

       4月26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在成都市隆重召开2019年大中城市都市农业发展联系机制会议。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40个大中城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都市现代农业相关领域专家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主持。我院曹正伟代表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成都、石家庄、合肥、济南和西宁等5个城市做了典型经验分享,与会代表结合都市现代农业工作实践中面临的热点问题,围绕“如何开展好都市现代农业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索我国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曹正伟结合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近年的工作成果,分享了新时期都市现代农业的内涵、发展重点,并倡议尽快出台都市现代农业领域的行业标准和规范、加强大中城市都市现代农业生态服务价值监测等建议,强化《中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报告》对大中城市的指导效能,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发挥支撑作用。

       此外,会议还布置了由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承担的《中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报告》的城市统计数据工作。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