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南瓜育种技术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12     阅读次数:2963    

       6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奉贤区农业农村委联合成立的“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南瓜育种技术中心”在上海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振标、产业融合发展科科长徐进、上海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张向东上海交大奉贤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黄丹枫、南瓜育种技术中心主任武天龙、工作站常务专家常丽英及合作社相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召开了南瓜新品种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工作站首席专家黄丹枫主持,艾妮维合作社董事长张向东介绍了南瓜产业的发展背景、发展过程及十年发展规划。

       南瓜育种技术中心主任武天龙介绍了南瓜育种进展、新疆南瓜标准化生产和奉贤区南瓜新品种示范等方面相关情况。目前,中心已育有6个南瓜新品种,并在奉贤区9个合作社进行种植展示。中心将重点围绕制定技术操作要点、统一育苗供种,采用上门指导服务、举办学习班等方式为合作社及农户提供精准技术服务。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对中心在奉贤和新疆南瓜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表示肯定,希望中心积极发挥核心技术优势,做强奉贤区南瓜产业。

       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振标做总结发言,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认为中心成立的意义重大,希望南瓜产业走出奉贤,为上海、新疆乃至全国做出重要贡献,在产业扶贫上结出硕果。

       在北港园艺场,武天龙教授进行了南瓜生产现场指导,针对8家南瓜生产合作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重点对上海气候条件下南瓜的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精准指导。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