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青浦教授工作站紧锣密鼓开展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2695    

       自5月9日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的青浦教授工作站成立专题会议暨签约仪式会后,5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曹林奎教授和邓云教授到青浦区练塘镇,与佳欣茭白专业合作社的万理事长和泖河合作社孙昌荣理事长,青浦蔬菜站王桂英站长、钱婷农艺师,练塘农业服务中心王言平主任等开展了交流对接。

 

       经初步讨论,双方可在茭白绿色防控、茭白保鲜技术、茭白良种繁育等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并希望上海交大的蔡润教授和王新华老师,在茭白繁育、茭白等水生蔬菜绿色防控方面多多参与交流、加强合作,为青浦的“一棵菜”服务。

      利用收割的水稻田块经冬季翻耕整地后,于1月份将切分好的老茭墩直接按70*70㎝株行距栽种至大田的茭白被茭农们称为“再生茭”,品种多选择青练茭和无锡茭,一般5月下旬可收获茭白,与常规育苗后3月下旬和4月初移栽的同品种茭白相比,可提前采收半个月以上,同时可减少二次分株和二次育苗移栽的人工。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