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成功举行2019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次数:3388    

       3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在奉贤区农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奉贤区农委副书记费秀莲、副主任高振标、综合科科长徐进、农技中心副主任朱萍,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奉贤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黄丹枫、常务专家常丽英,以及相关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教授工作站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徐进科长主持会议。

       黄丹枫教授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区农委农业发展需求,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将在水稻绿色生态种植与稻米深加工、蔬菜机械化种植技术与品种选育、果树新品种引进及栽培、齐贤蜜瓜种植管理、蚯蚓堆肥及土壤盐渍化改良、花卉生态高效种植、中草药有效成分提取及产品研制七个方面开展工作。

       费秀莲副书记对工作站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表示认可,并建议发挥上海交大的农业科研优势,提升奉贤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打造农业科技示范平台,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

       会上,武天龙教授针对南瓜新品种在奉贤和新疆种植、上海销售的模式与艾妮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王贵荣副研究员针对思贤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的藏红花种植及机械化应用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许文平副研究员介绍了交大果树团队黄桃和葡萄栽培的新技术和管理模式;王彪副研究员介绍了在奉贤区建立全国大豆百亩示范基地、并联合星辉蔬菜开展全国大豆区域试验及扁豆的菌核病防控等工作进展。

       吕红芝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奉贤教授工作站要围绕“三个结合”,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一是把交大成熟的技术、品种与示范基地相结合;二是把工作站与企业、产业的纵向交流与其他教授工作站的横向交流相结合;三是把面上服务和重点服务结相合,聚焦重点企业,打造工作亮点,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奉贤农业的科技水平。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