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农业品牌运营实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次数:2908    

       2018年12月26至28日,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的“乡村振兴--农业品牌运营实战培训班”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班学员由上海市农委遴选,共30位农业企业家学员参加为期3天的封闭培训。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1(172).jpg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3(119).jpg

       本期培训班邀请元一智库创始人、总经理铁丁担任主讲老师。培训分三个专题:农业品牌创建与培育、农业品牌连锁策划基本思考路径、农业品牌挖掘工作坊。培训期间,由江苏农业品牌协会会长、中国农业新闻十大记者、田园综合体推动者、中国农民节主要提出者沈建华教授作“新闻传播与农业品牌的关系”主题讲座。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5(86).jpg

        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上海在农业品牌的创建与培育方面应该走在全国的前列,让上海的农业企业拥有自己的著名品牌。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7(69).jpg

       学员们通过培训对如何创立农业品牌,维护农业品牌,传播农业品牌有了深刻的认识与思考,这也是每一个农业企业家应有的思维,特别是在当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农业品牌的树立和传播有了全新的方式方法。铁丁老师以自己实践的几个区域公共品牌的成功案例如淮味千年、盐池滩羊、侗之以情、恒北早酥梨等,让学员置身于农业品牌创建过程,发挥学员的创造性思维,通过方法论提升学员的素养与品牌运营的实战价值。并通过现场工作坊的形式,让学员介绍本企业情况及品牌如何运营的设想,铁丁老师当场予以点评并提出建议,帮助学员们掌握农业品牌挖掘和品牌运营的技巧。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9(44).jpg

       学员们对本期培训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品牌凝聚共识,品牌引领希望,中国农业品牌发展必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