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09     阅读次数:3035    

       9月25日,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农科创新大楼104室开班。出席开班典礼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上海市农业广播学校副校长黄辉及奉贤区50位种粮大户。刘志诚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词,黄辉做动员讲话。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1(31).png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培训班主要针对水稻大户(科技示范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等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这次培训还承办上海市崇明区、金山区、青浦区等农委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培训班,合计培训人数超千人,分批次进行,今年11月底前完成。本期为第一期,学员累计培训15天,其中讲座与考察5天,于29日结束。另外10天为入户指导,根据各区农委的安排,一般在11月30日前结束。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5(71).jpg

       该培训班培训形式以“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明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为主题,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小组讨论、入户指导的形式开展。邀请高校教授、农业干部、农业专家、农业企业家进行教学工作。入户指导由各区农委指定指导专家,根据围绕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广要求开展指导,结合教学计划和每个新型职业农民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入户指导方案。开展指导工作时要注意与农时的有效结合,既要学了即用,又要错开农忙。在指导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好“处方”,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的实际技术问题。

       讲座内容包括:乡村振兴与有机农业未来、水稻绿色生态防治技术、农业品牌运营、科学施肥与农化使用技术、农机农艺与产业融合、互联网+农业、“农业云”APP和“云上智农”APP使用等。考察地根据各班级学员要求进行安排。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3(95).jpg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