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域限制栽培技术示范基地

基地位置:

    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 上海枫苑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

 

基地概况:

   上海枫苑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3月,是中国金山控股旗下的特色农业板块。占地300亩,坐落于金山的“后花园”张堰镇。于2016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合作,引进优良品种的猕猴桃与红豆杉混合种植、园叶葡萄与红豆杉混合种植的新型种植模式,为金山区“三农”发展树立样板,建立典型。

 

示范内容:

    主要示范与研发猕猴桃和葡萄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

    根域限制是针对南方多雨、土壤粘重、地下水位高等导致果树树体病害重和果实品质差的瓶颈障碍,而开发出来的一种果树栽培技术体系,创立了规避高地下水位和粘重土壤危害的根域限制种植模式,解决了根域形式、根域容积和肥水供给的阈值参数及根域累积的盐类等有害物质洗脱的相关难题;颠覆了“根深叶茂”的传统理论,建立了我国第一套数量化的、精确可控的果树栽植技术,相关研究与应用分别获得2009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