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乡土人才”暨青年职业农民标兵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6     阅读次数:2960    

       由江苏省南通市农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2018年南通市“乡土人才”暨青年职业农民标兵培训班于9月16日至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顺利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南通市农委副调研员邹美华、南通市农委科技处处长徐志勇以及南通市“乡土人才”暨青年职业农民标兵40人。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1(142).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新型农业农村人才培育的新要求,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提高其在农业现代化和标准化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作为青年职业农民标兵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也将赋有新的责任。本次培训班针对都市现代农业、农产品品牌运营、农产品电子商务以及生鲜新零售模式进行解读,讲述最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农产品品牌运营、农产品电子商务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对深化农商协作,带动农产品的市场化、规模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image003(93).jpg

       本期培训以专题讲座和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现场参观了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东方瓜果城及上海青浦区联怡枇杷园。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