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实践团赴上海市青浦区开展智能化农机采纳影响因素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8     阅读次数:3251    

       8月3日,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上海农户采用智能化农机的影响因素及水平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上海市青浦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青浦区农机技术推广站陈伟站长一行接待了实践团,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张宇泉老师担任实践团的指导老师。

       实践团成员与青浦区农机技术推广站、农机管理站和农机安全监理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了解了青浦区农业机械推广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团成员对智能农机推广中的影响因素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如何设计农户调查问卷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实践团将会深入中小种植农户进行调查,就中小种植农户对智能化农机各项技术和经济属性的偏好情况展开研究,以此为未来智能化农机的生产和推广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