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新华副研究员应邀畅谈石门湾农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9     阅读次数:3439    

       6月23日,浙江省桐乡市石门镇首届农耕体验文化节拉开大幕。作为文化节的开篇,石门湾农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石门湾四季果园隆重举行。大会邀请桐乡市人大副主任朱红、市旅游委主任俞少杰、石门镇党委书记姚富强等班子成员、上海世博会景观设计总顾问朱胜萱、石门湾教授工作站驻站专家王新华等与会畅谈石门湾现代农业农旅融合发展。

       王新华副研究员结合石门湾教授工作站成立五年来在石门镇开展田间调研、技术服务、科技合作、农技培训、建议咨询等工作,详细阐述了石门镇以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区、乌镇-石门省级旅游度假区两块金字招牌,强化对已建成的有机瓜果基地、家庭农场、农家乐、田园农庄、大型水果基地的引导和扶持工作,重点发展地理标志农产品杭白菊、桑-蚕-椹产业,做好固本工作,建设国家农业公园。以此农业公园为基础,结合丰子恺故居、民俗、桂花园等旅游元素,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独具特色的国家级农旅示范性村镇,率先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座谈会在蔡雨根副镇长主持下,经过与会专家、进驻企业代表、合作社代表的热烈讨论取得重要共识,石门镇农旅发展将开启新的征程。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携手石门 生态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教授工作站五年成果展和四季果园发展历程。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