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之品牌运营”讲座在七宝校区开讲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35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繁荣稳定和农民就业增收,加快培育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农生院教育培训中心于2018年5月8日在上海交大七宝校区举办“乡村振兴之品牌运营”专题公益讲座。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3(112).jpg

       教育培训中心在今年3月份成立了乡村振兴培训项目组,在考察了江浙沪一带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成就的部分乡村。在与乡村书记主任交流中,他们提出最迫切的问题是如何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的品牌名片。为此教育培训中心及时开设“乡村振兴之品牌运营”专题讲座,直接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讲座主讲人为上海交通大学农生院培训客座教授杨云博士。杨博士利用一天时间为学员们讲授了乡村振兴品牌营销概论、乡村振兴战略的两种模式、乡村振兴品牌营销中的执行等内容。讲座中融合了考察过程中获得的资料,如安吉鲁家村、余村,德清东衡村等作为案例进行剖析,讲座生动活泼,内容广泛易懂。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4(78).jpg

       参加讲座的学员均为村主任、品牌运营专员等,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四川省、河南省、安徽省等不同地区共21人。其中上海市金山区水库村、江苏省常熟市蒋巷村、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等村领导亲自参加,他们也是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一批乡村振兴培训示范基地。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5(48).jpg

       培训结束后讲座教师与学员们进行互动提问与讨论,杨博士对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困惑进行答疑,提出有益的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接地气,契合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们相信上海交通大学一定会在引领乡村振兴战略领军人才培训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http://www.agri.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6(35).jpg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