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江川街道举办食品安全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次数:3470    

   12月1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与江川路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在闵行区碧江生活广场联合举办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公益组织及项目发布展示活动。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龚强、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春美、校团委副书记姚晨及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食药安办、江川路街道食药安办、江川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领导及江川街道居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齐红代表学院为活动致开幕辞。她指出,食品安全是当今世界人们所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恰逢2018年是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验收年,学院将积极利用高校资源和专业知识,为闵行区及江川街道的食品安全发挥力量,为构建食品安全的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来自思源爱心服务社的社团代表王子菱同学代表参会公益组织发言。她说,作为校内公益组织的一员,将谨记饮水思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公益理念,利用所学的知识及街道的社会平台,提升老百姓食品安全满意度。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此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公益组织及项目发布展示活动的有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浦江绿谷基地等专业科研科普机构;农生学院青志队、科创中心等学生组织;思源爱心服务社、智耕农源科技社、葡萄酒与葡萄酒协会、仙人掌与多肉植物协会、插花协会、南洋舞社等学生社团以及景行公益、全欣公益、欣耕工坊等社会公益组织等。

 

 

       各组织通过精心布展,准备了丰富的科普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各种体验式游戏,开展专业的科普交流,积极互动,提供具有社团特色的各类纪念品与小礼品,为居民们献上了一次难忘的体验。

 

 

 

       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准备了趣味横生的知识问答,通过问答普及讲解了葡萄酒鉴赏的专业知识,并为参与互动的居民提供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来自南洋舞社的同学们的柔美飘逸的舞姿为本次活动增添一抹亮色。

 

 

       随着社会发展,居民对生活品质需求的提升,食品安全成为了大家生活中非常关注的问题。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合发展、创全创城”为主题,结合学院优势学科,为社区居民广泛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共同打造安全、科学的“舌尖上”的江川,进一步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调动市民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形成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

       据悉,学院将继续加强“区校联建”,鼓励学生通过各类公益实践活动提供志愿公益服务,结合街道的社会平台,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以专业学术为支撑,助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与创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