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市民体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阅读次数:3487    

        2017年11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星尚电视台在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马铃薯主食化市民体验行”活动节目录制,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盛漪、吴金鸿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团队通过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中心的专业素质和严谨认真的精神风貌,为市民留下深刻影响和精彩体验。

 

 

 

       在此次“市民体验行”活动中,共有六个市民家庭参与。活动伊始,盛漪老师为六个家庭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六个市民家庭走进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体验马铃薯食品DIY活动。期间,各个家庭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还参与了挖马铃薯等实践体验。活动期间,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了种类丰富的各类马铃薯产品,包括馒头、月饼、薯条等各品类的食品供参与嘉宾品尝,而马铃薯主食的独特口感也为大家留下美好的感受,各种马铃薯产品都受到嘉宾的普遍喜爱。

 

 

 


吴金鸿老师给小朋友科普马铃薯的营养成分
    

       据悉,通过此次以“马铃薯主食化”为主题的节目的录制,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对马铃薯主食产品的消费认知度,更好的推进马铃薯产学研的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扩大马铃薯主食的消费市场。主办此次活动的上海交通大学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一支拥有由多位专家教授组成、专门从事以薯类及杂粮主食化为特色的现代食品加工队伍,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尤以薯类保鲜、淀粉性质、加工与储藏的基础理论及产业化著称。在上海被列入国家第二批马铃薯主食化推进城市后,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计划有组织地展开了多项工作。2016年1月成立了由王正武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现代食品加工”校级科研团队,专门成立了马铃薯食品加工关键技术、马铃薯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和马铃薯食品贮藏与包装技术等研究方向。当前,马铃薯主食化仍存在一些技术难题,需利用现代的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以及新型食品加工技术来克服这些科学技术难题,为马铃薯主食产品的开发铺平道路。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