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植物保护学会暨植物病理学会2017年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1     阅读次数:3430    

       现代都市农业绿色生产是上海城市生态安全和食品安全的重大需求,农业“增产、增效、增绿”和化学农药“减量化”已成为我国“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的目标。为了推动上海”十三五”现代农业的发展水平以及植物保护和植物病理学科的发展,上海市植物保护学会和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联合于2017年8月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了2017年度学术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原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剑平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教授,上海农业委员会总经济师王国忠研究员,上海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朱建华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忠教授,上海出入境植物检验检疫局、国家质检总局境外预检专家滕凯科长,上海市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上海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郭玉人研究员,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陈功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陈捷教授及来自上海市2个学会会员以及相关科研单位、农业技术推广服务部门中心的专家和技术骨干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玉人研究员和陈捷教授共同主持。

 

 

 

 

      周培、王国忠、朱建华先后致辞,分别对2个学会联合举行学术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和热烈祝贺。陈剑平、李忠及滕凯分别就“新进时期重塑我国植物保护技术与推广体系的思考”、“绿色农药研发方向”以及“上海口岸外来有害生物监测成效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陈捷教授也在大会上关于“木霉菌系统防控玉米病害作用机理与应用技术”做了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对“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的认识,深刻领会了“系统整合植物保护相关技术,整体应对有害生物挑战”的重要意义。大家认为:2个学会发挥各自的学科和资源优势,合作开展大型学术交流活动,是上海市创新学会学术交流的一次尝试,也体现了“共享”、“合作”办学会的发展方向。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召开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学会理事长陈捷教授传达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7年理事会的精神,组织讨论了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秘书长邹丽芳副教授汇报了学会年检、财务状况以及会员会费征收标准等情况。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