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农委经济商务处处长王德弟一行来我校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04     阅读次数:4309    

     2017年7月21日,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经济商务处处长王德弟、市农委种植办副主任李建刚、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顾国星等一行四人来我校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齐红书记、陈功友副院长、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正武教授及相关教师、上海市清美、元祖、鑫博海等马铃薯项目协作单位及旺旺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功友副院长主持。

      齐红书记对王德弟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海市农委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院对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和多方位支持,并对马铃薯项目近期实施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正武教授对上海市特色马铃薯主食化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中心在马铃薯主食化方向的基础研究、马铃薯主食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拓展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目前马铃薯主食化项目正按计划紧张进行,粗制马铃薯主食相关产品30多种,已研发成熟马铃薯馒头、马铃薯蜂蜜蛋糕、马铃薯汤圆、马铃薯春卷等产品8种,申请专利8项,并有7种马铃薯产品正在研发,并在马铃薯功能饮料、原料加工性能评价、防伪检测技术及马铃薯项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拓展。

      李建刚副主任对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马铃薯主食化工作的推进作了相应指导。他指出,一要拓宽思路,丰富马铃薯产品的种类;二要跟进项目的季度工作汇报;三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实现信息和技术互通;四要聚集焦点,整合力量,以项目为支撑,实现科研成果的落地与落实。随后,王德弟处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上海市马铃薯主食化一要以上海特色为重点,要符合上海市民的口味;二要以科技手段为依托,实现产学研结合,做好与企业的对接;三要加快马铃薯产品相关标准的建立;四要以市场为主导进行马铃薯产品研发,并做好宣传工作;最后,王德弟处长对上海市马铃薯主食化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工作作出了指示,希望加快相关工作的落实。

      会上,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及企业代表就项目实施中的具体问题与农委领导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