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送樱桃那些事,分享教师科研创新——2017年科技节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3     阅读次数:3764    

      2017年5月20日,上海科技节期间,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基地组织了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张才喜教授,分享他们科研团队历经近二十年的甜樱桃引种、栽培、攻克“华而不实”等科研难题,使甜樱桃终于在上海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实现了“北樱南移”的梦想。

      本次讲座有上海兴家残疾人子女志愿者义务辅导学校学生、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志愿者、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志愿者、闵行区莘庄镇综合党委书记李慧书记及同事,浦江镇永丰村金龙弟书记及同事,以及兴家学堂志愿者教师和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基地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

      小朋友为张老师戴上了红领巾,表达他们对先生们以及他们团队奉献科研的敬意。

      张老师不但分享了他们团队科研进程中的艰辛,而且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中感受,鼓励小朋友要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平时注意积累,不怕困难,向着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

 

      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交流的主题甚至包含了食品安全、转基因等热点话题。

       讲座结束后,张老师与志愿者留影,期待教师的科研创新和志愿者服务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