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获2个云南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6-12-29     阅读次数:3011    

     12月26日,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会议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作用,促进更多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致词,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吴旦代表省外高校做交流发言。我院院长周培以及张才喜教授等人出席了会议。

      万钢指出,科技入滇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科技入滇对接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人才和团队入滇落户。云南借助国内外力量,突破了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并实现产业化。

      陈豪表示,两年一届的科技入滇对接会是云南的一件盛事,对于破解云南省科技要素资源、特别是平台、企业和人才短板,以及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瓶颈制约卓有成效。科技兴则云南兴,科技强则云南强。

      阮成发在致词中说,科技入滇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与合作伙伴既开展“高大上”合作,也共推“接地气”项目;既开展战略性协同攻关,又开展应急性创新合作;既要把云南作为技术转移基地,更要在云南布局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创造更多指数级增长效应。

      吴旦在发言中回顾了上海交大与云南省18年的省校合作历史,并总结了省校合作各项工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吴旦说,2013年开始,我校在云南陆续成立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滇西民族医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交大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云南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创业平台,逐步构建“立足滇西,辐射云南”的科研合作与服务体系。我校孔海南、王浩伟、王世平教授等人主持的洱海治理、新材料技术、葡萄栽培等新兴科技合作项目焕发出蓬勃生机,切实为云南解决现实问题,为当地人民创造利益。

           

       大会还为今年云南省新建的4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其中我校获得6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我院周培和张才喜教授分别获得专家工作站。

                                   

       云南是一方热土,让交大人的一腔热情有了挥洒的空间。我院接连3年派出张才喜、袁聪俐、邓云三位教师挂职洱源县副县长,积极支援云南扶贫建设。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