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召开区农技推广站协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6     阅读次数:2943    

      为落实2016年中央1号文件 《深入推进种业领域科研成果权益分配改革》和市农委《上海市关于开展种业人才发展和科研成果权益改革》文件精神,探讨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作为改革试点单位的改革路径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方向。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牵头,邀请各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农业与生物学院书记齐红主持。

         

      会议对当前农业推广创新形成了如下建议:

      1. 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是农业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落地的承上启下单位,在大学科技成果推广与应用方面的重要中间体,大学要充分依托农业技术推广站这一政府平台,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和农业装备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

      

      2. 在大学与农技站合作推进农业成果转化方面。大学发挥研究力量强的优势,农业技术推广站则发挥资金和渠道作用,一方面采取购买大学科研成果的模式,另一方面也可以参与大学项目,开展合作研发,成果共享。

      3.在大学与农业技术推广站的联系方式上,大学要与农技推广站形成经常交流、信息共享的机制,对农业和农村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建立互通信息的长效机制。

      4. 在农业技术推广站在农业科技成果中的定位,建议把区级农业示范基地作为科技孵化、推广的平台。大学则列出技术菜单,由农业技术推广站和农户进行选择和转化。

齐书记对大家的积极探讨表示感谢,提出交大的农业技术推广要落地、做实,发挥专家教授的知识、技术优势,真正解决各区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要认真整理大家的建议,分门别类与专家教授进行沟通,形成下一步工作的抓手。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6年12月2日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