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诸城企业合作项目及共建平台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次数:3281    

      12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诸城企业合作项目及共建平台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密州宾馆举行。诸城市副市长曹春、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出席签约仪式。
       曹春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有顶尖的科研水平和卓越的创新能力,诸城市与上海交大合作,希望借助上海交大的专家教授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解决技术难题。
       蔡保松表示,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一个国家级农业技术成果和装备的社会服务平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是交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山东是农业大省,在改革开放进程中锐意创新,涌现出许多农业全国品牌。诸城市是全国百强县市,去年列27位,与诸城在产业、环境、人文、景观和乡村社区建设方面进行合作是双方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探索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民创新致富的良好开端。

       

 

       会上,蔡保松与曹春共同为合作企业揭牌。


       常山永辉生态农场建立于2009年,是一个以休闲采摘为经营目标的集果茶间作示范与果茶休闲采摘、科普教育和观光旅游相结合的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通过技术创新,实现5月到12月均有果菜产品可以采摘,解决了休闲农业强烈的季节性经营难题,每年吸引10万多名游客前来游玩,示范带动周边20多家农户,并帮助2家贫困户通过经销农村土特产品摆脱了困境,走上共同致富路。上海交通大学将在休闲观光旅游品牌设计、农业产业化经营、绿色生产技术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打造地域品牌,推动全市生态休闲农业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蔡保松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