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西双版纳州农办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3     阅读次数:2787    

      2016年11月19日,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杨光波带队的西双版纳赴上海农业考察团与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合作研讨会在青浦货通天下农产品物流基地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荷兰现代农业技术团队、以色列休闲农业设计团队,(农业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资源开发专业委员会、货通天下农产品物流基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业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资源开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龚建新主持。

       西双版纳州州委副书记杨光波以“握手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共享发展机遇”为题表达了与上海合作对推进西双版纳发展的意义,号召大家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共享大通道商机,投资特色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参与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开发东南亚市场。

       蔡保松代表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院的地位、发展愿景以及交大在都市农业研究与都市农业技术,生物医药及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技术、综合性示范基地、专业化合作基地、教授工作室等高新农业技术与农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及其合作转化路径,并与西双版纳与会人员探讨合作支持的问题。

 

      

        经过充分而有建设性的交流,双方认为在都市农业研究与都市农业技术、生物医药及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技术及产业合作、党政干部、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的巨大空间。

 

 

       西双版纳与会代表对生物医药及食品安全,芳香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及芳香植物精油产品开发、先进装备技术改善产品提取效率、民营科技企业技术帮扶等方面表达了强烈的需求,希望将此次研讨成果向双方单位领导汇报,建立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机制。

       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荷兰现代农业团队在荷兰都市农业技术,荷兰农业物流体系方面与西双版纳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以色列农业团队在高品质、高端的植物工厂建设方面与西双版纳达成进一步探讨合作意向。荷兰农业团队、以色列农业团队分别与西双版纳州签订了农业合作备忘录。

 

       (农业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资源开发专业委员会、货通天下农商联盟等农业支持结构也分别与西双版纳州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联系,力争把此次会议的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蔡保松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