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害物安全分析技术与毒性筛选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18     阅读次数:2997     来源:

领先技术:

世界上首次提出基于自由基机制的3-氯丙醇酯形成机理,并率先研究其急性毒性和肾毒机制,为油脂食品安全生产提供了科学依据,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食品领域国际知名期刊J. Agri. Food Chem.上,并已申请专利。

成果获奖:

研究成果获得了2012年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4年德国油脂科学学会奖,2014年美国油脂化学学会杰出研究生奖,2015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平台建设:

建立了食品加工过程中毒害因子筛选平台,评价毒害因子的潜在毒性并深入研究其毒性作用机制,为食品加工和食品安全提供科学参考和技术支持。相关研究论文已发表于Food & Chem. Toxicology和Toxicological Sci.上。

成果转化:

丰益集团世界500强企业

行业影响力和市场效益:

产品得到雀巢、惠氏、多美滋等国际知名食品企业的高度认可,并已在多家企业应用推广。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