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月娥

副教授   崇明教授工作室常务教授
电话:86-21-34206922
邮箱:yueezhi@sjtu.edu.cn

 

 

 

 

研究方向:
       农业微生物、微生物土壤修复、食用菌病害。


研究项目:
       主持并参加“崇明生态农业环境可持续利用控制技术共性平台建设”、“适合于围垦土壤的生物修复及调控机理研究”、“次生盐渍化土壤的微生物修复技术”等项目研究。


成果专利与奖励:
      “蘑菇褐腐病防治技术研究和应用”项目研究获上海市科技兴农三等奖。
代表性论著:
       金瓜贮藏期炭疽病和湿腐病的生物学特性研究,水稻条纹叶枯病研究,金针菇绵腐病菌生物学特性研究,杏鲍菇细菌性病害病原菌研究,新编食用菌病虫螨害防治技术等


推广成果:
       1、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安全控制技术,制成微生物菌肥,可用于设施栽培次生盐渍化土壤的修复。
       在上海闵行区、松江区、嘉定区、崇明县等多个园艺场设施菜地进行了推广应用,平均降低土壤硝酸盐含量50%以上,减少化肥用量60%,提高蔬菜产量30%以上

       2、秸秆可移动式清洁化收集与生物发酵

应用地点:崇明泰生中新农业公司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