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春

教授   恒隆教授工作室、天兆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委员及猪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部全国猪育种协作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分会副理事长和信息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电话:021-34205836
传真:021-34207276
电子信箱:panyc@sjtu.edu.cn
研究方向:
       统计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动物功能基因组学及其应用。


研究项目:
       主持、参加973、863、94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30余项。


成果专利与奖励:
       出版专著、译著、教材8部;
       获发明专利6项;
       软件著作权13项;
       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农业部中华科技二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1项,第5届遗传学应用于家畜生产世界大会(5th WCGALP)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Scholarship)。


推广成果:
       1、研发了基于基因组简化与二代测序的基因型判型方法
       该方法增加了片段选择步骤,提高了测序个体间的均一性,同时又满足了测序覆盖度的需要。若选择Illumina Hiseq2000测序平台,实行双端测序,可以降低测序成本,提高测序通量。

       2、开发远交群体高通量富集测序缺失基因型填补系统
       该系统是基于多变量混合模型开发的一种更广泛的数据填补方法—iBLUP,这种方法运行速度较快,数据填补准确率高,不仅适用于信息不完善的远交群体,也适用于近交群体。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