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妮

副研究员    苏州西山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英国IFA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注册芳疗师(MIFA7731)、IFA注册助理教师(A208,2009-2013)、IFA注册高级教师(P416)、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芳香疗法师”岗位培训项目高级主讲教师。
电话:18016450917
电子信箱:ynwu@sjtu.edu.cn

 

 

研究方向:
       特色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植物活性成分及健康功效研究、精油应用及芳香疗法研究。


研究项目:
       主持“芳香嗅吸疗法辅助抑郁症康复治疗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精油香气抗焦虑作用的代谢组学研究”、“中国香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及应用研究”、“芳香植物有效成分的提取、分析及应用研究”、“冥想调节机体内环境的‘脑-体’机制研究”、“基于五感养生的药香植物综合配置研究”、“植物精华有效成分及添加型护肤品的功效及应用”等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与奖励:
       综合调理眼部皮肤的芳香植物提取物及其眼部护理品.专利号ZL201110336066.4,用于抗过敏护肤品的芳香植物提取液.专利号ZL200910048216.4,刮痧专用增效精油.专利号ZL200710040474.9,缓解焦虑、安神静心的芳香植物复方精油.专利公开号CN102423355A,净化环境、强化呼吸系统的药香植物空气净化液. 专利公开号CN103263679A;
2013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10大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2014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二等奖,“基于色谱-质谱联用的代谢组学技术在芳香嗅吸疗法中的应用”,获CAIA科学技术三等奖,2012年、2014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2014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十佳班主任”。


推广成果:
       转让专利3项:综合调理眼部皮肤的芳香植物提取物及其眼部护理品.;用于抗过敏护肤品的芳香植物提取液;刮痧专用增效精油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