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丽

副教授  常熟市教授工作室常务教授
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中国园艺学会会员
电话:86-21-34206932
邮箱:zljs@sjtu.edu.cn

 

 

 

研究方向:
       观赏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及遗传育种,主要研究万寿菊、微型月季和玫瑰育种及产业化生产。


研究项目:
       主持或参与上海市科委、农委及教委的相关项目,包括“富含叶黄素万寿菊专用品种选育”、“万寿菊色素专用品种在内蒙地区的规模化种植”、“微型月季种质资源生物学评价及优良品种筛选”、“崇明特色玫瑰引种筛选及生态化种植技术研究”、“牡丹、月季、八仙花等耐湿热花灌木的种质资源收集与选育研究”、“通过调控PSY酶基因的表达提高万寿菊叶黄素含量的研究”和“适生能源植物的收集保存和推广应用”等项目。


成果专利与奖励:
    “色素万寿菊的组织培养方法”专利号:ZL2009 1 0050455.3(已授权,第一申请人);“红叶石楠组织培养的快繁方法”专利号:ZL201110219616.4(已授权,第一申请人);“盆栽菊花的组织培养快速繁殖方法”申请号:20130062339.X(第一申请人);“一串红种子工程系列化研究”项目获200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第四)。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